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部工作人员考录专题

财政部在京部属单位2022年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人员面试公告

  根据工作安排,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现将我部在京部属单位2022年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人员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人员名单

  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面试名单见附件1。

  接收留学回国人员面试名单见附件2。

  二、心理测评

  面试人员均需通过网络在线方式进行有关心理素质测评,测评结果不计入面试成绩。测评时间及方式将通过手机短信和邮件另行通知,请注意查收。

  三、面试安排

  (一)面试方式

  本次面试采用录像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

  (二)面试时间

  面试将于6月24日进行。请考生于当天早上8:00前签到候考。对未按上述规定时间签到候考的考生,取消其面试资格。

  (三)面试地点

  财政部在全国设置35个录像面试考点(见附件3),考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选择考点参加面试。

  (四)面试考点确认

  请考生认真填写《面试考点确认表》(见附件4),经本人手写签名后,于6月19日中午12:00前将扫描件和电子版表格一并发送至相应接收单位邮箱,文件命名和邮件主题均为“姓名+身份证号+岗位代码+手机号+考点”。

  四、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将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接收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参加面试人数与接收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应达到75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在面试签到时须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提供行程码“绿码”、“健康宝”绿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执行考点所在城市要求)和本人签字的《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5)原件。面试当天除身份核验(需携带身份证原件)、面试及其他必要环节外,需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二)考生赴考前因居住地临时采取管控措施,或行程码、健康码异常导致无法进入面试考点的,请及时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明,我们将另行安排面试。

  (三)若考点所在地区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举行面试的,该考点考生的面试我们将另行安排。

  (四)考生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或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取消面试资格,并追究有关责任。

  六、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在面试前做好个人防护和相关准备,合理安排行程,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参加面试。

  (二)近期,我们将通过电话或短信沟通相关信息,请务必保持本人手机畅通。如报名时提供的通讯方式有误或有变化,请及时告知相应接收单位变动情况,未及时告知的由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附件:1.面试人员名单(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

      2.面试人员名单(接收留学回国人员)

      3.面试考点信息表

      4.面试考点确认表

      5.疫情防控承诺书

  财政部人事教育司

  2022年6月17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