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获表彰

倡议书

全国财政系统的同志们:

今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对财政系统75个先进集体和65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广大财政干部的期望,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广大财政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始终加强政治修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我们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学习财税、经济、金融、法律等相关知识,刻苦钻研业务,加强调研思考,不断、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我们要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着眼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各项措施,深入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税收制度改革和财政体制改革,全面加强财政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我们要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开路者”精神,大力弘扬实干苦干、善作善成的“实干家”精神,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财政好干部,以优良作风创造崭新业绩。

同志们,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财政人应有的贡献!

 

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