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财政部工作人员考录专题

中国财政杂志社2020年接收留学回国人员公告

根据中国财政杂志社工作需要,2020年拟接收留学回国人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中国财政杂志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财政部主管刊物《中国财政》、《财务与会计》、《财务研究》、《中国财政年鉴》和《中国会计年鉴》的编辑出版任务。

二、接收计划及报名条件

(一)接收计划

1.接收岗位:办公室行政管理岗1人、党办(人事处)人事管理岗1人。

2.专业要求: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

3.学历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品德高尚。

3.中共党员。

4.须在回国两年有效派遣期内,已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需落户人员应达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规定的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办理就业落户的要求。

5.具备岗位要求的专业和学历条件、工作能力和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

受过刑事处罚、行政处分和纪律处分,以往在公务员考录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不得报名。

三、接收程序

(一)报名

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10917:00截止。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填写《中国财政杂志社接收留学回国人员报名表》(见附件),同时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在校期间成绩单、《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档案保管证明》、本人护照、签证、出入境记录等材料电子版,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1275919846@qq.com邮件标题名为“岗位名称+姓名”。

(二)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通知参加笔试。

(三)笔试

拟定于1012日进行笔试。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组织网上或线下笔试。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未进入面试人员名单的报名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确认参加面试人员均需通过网络在线方式进行有关心理素质测评,测评结果不计入成绩。测评时间及方式将在面试确认工作结束后通过手机短信另行通知。

面试采用现场面试形式,拟定于1026日,在中国财政杂志社三楼会议室进行。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各职位按照录用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人数比例低于3:1的,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75分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公示

综合体检和考察等情况,确定拟接收人选,并在中国财政杂志社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七)人员接收

统一安排办理有关人员接收手续。

四、注意事项

(一)报名人员提供的资料务必详尽、真实。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即取消考试资格。

(二)报名人员在报名时填写的联系电话及电子邮箱务必准确,期间如有变化请及时告知我社。

(三)接收人员均为事业单位正式编内人员,可落北京户口,享受财政部部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相关福利待遇。

(四)参加现场考试人员必须遵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现场考试时应按照通知要求佩戴口罩(不带呼吸阀),进考场前须测量体温、提供当日“北京健康宝”绿码。当日凡经现场确认有可疑症状或异常情况的考试人员,另行安排。突发高、中风险地区的考试人员不符合来京政策要求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10-8822701988227027

 

附件:《中国财政杂志社接收留学回国人员报名表》

 

 

                                                                  中国财政杂志社

                                   202091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