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鼓舞斗志 砥砺奋进

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根据部机关党委通知要求,127日下午,人事教育司(巡视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馆内人潮涌动,观众热情高涨,对展览内容赞不绝口。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和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伟大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同志们沿着展厅顺序参观学习,流连驻足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邓小平同志在中央工作会议上作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手写稿等反映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资料前,阅读文字说明,点播讲解视频,并观看体现4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性成就的实物和资料等。大家一致认为,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书写了中国发展进步的壮丽史诗。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和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从而进一步坚定了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