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园地

牢记使命 共话发展

——人事教育司派出机构人事处党小组和会计司

第六党小组与十九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1025日上午,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人事教育司派出机构人事处党小组与会计司第六党小组联合举办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邀请十九大贵州代表团杨先霞代表(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到部机关进行交流。人事教育司党支部副书记贾荣鄂、会计司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邵敏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活动上,杨先霞代表结合参加十九大的光荣经历,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她说,作为贵州代表团唯一的一名财政系统代表,能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自己倍感光荣和自豪。总书记的报告恢弘震撼、波澜壮阔,又充满深情、十分贴切,深邃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新的成果,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自己同广大代表以及全党同志完全拥护这个报告。

谈到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杨先霞代表感触不已、十分振奋。她表示,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既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磅礴力量,又有希望贵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开创百姓富、生态美新未来的谆谆教诲,更有对贵州农村医疗、教育发展以及心系百姓冷暖的殷殷关怀。总书记的到来是把党中央的温暖送入了黔中大地,代表团的每位成员以及贵州3500万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反响强烈。杨先霞表示,自己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扎根基层,积极发挥财政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民小康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听了杨先霞代表的发言后,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派出机构人事处党小组孙涛同志认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号召书,是动员令。特别是在听了杨先霞代表的宣讲后,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心系基层,熟悉基层,关注民生。他表示,派出机构人事处作为联系指导专员办人事和党建工作的处室,下一步将密切结合财税改革和组织人事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专员办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引导干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在基层一线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会计司第六党小组杨国俊同志表示,总书记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让自己动容。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践行了我们党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的庄严承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困难群众一定能如期脱贫,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座谈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两个党小组的其他同志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杨先霞代表的发言踊跃发言。

会计司邵敏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工作实绩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人事教育司贾荣鄂同志表示,此次跨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益尝试。通过这次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搭建了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良好平台。他指出,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关键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撸起袖子实干苦干加油干。同时,还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

 

(供稿人:于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