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召开专家座谈会

2023年4月11日 来源:人事教育司

 

  2023年4月4日,财政部召开专家座谈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国际国内经济财政形势,听取专家对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财政工作的政策建议。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代表李扬、张宇燕、马海涛、朱青、张连起、时建中、郑新业、陈道富在会上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财政部专家工作室、人才库成立以来,广大专家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财政理论研究、服务财政政策制定,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有力提升了财政部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会上,刘昆代表财政部党组,向各专家工作室、人才库专家表示了感谢。

  会议强调,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依靠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相关部署,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开门问策、集聚专家智慧,助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研究建立会同专家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党组联系专家机制,充分发挥“一库两池一室”平台作用,完善重大政策专家咨询机制。三是发挥专家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作用,增强财政部门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四是加强财政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重大课题研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课题研究。五是构建全国一盘棋人才工作格局,支持指导地方建设吸引和聚集高水平财经人才平台。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忠明主持会议,通报财政部专家工作室、人才库工作进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杨国中,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东伟、夏先德出席会议。各专家工作室、财政人才库共26名专家和财政部人事教育司等15个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