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召开巡视和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暨部党组2021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人事教育司

  2021年10月21日,财政部召开巡视和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暨部党组2021年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受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昆委托,党组成员、副部长余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财政部巡视和干部监督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从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履职尽责情况监督、深化选人用人监督、做细做实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做好巡视整改监督等方面,对财政部下一阶段巡视和干部监督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会议宣布了部党组2021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安排,要求各巡视组要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能定位、紧盯“关键少数”、坚持人民立场、加强贯通融合,切实履行好巡视监督职能责任。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做好巡视整改。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领会财政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和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责职能,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服务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部内各单位、归口管理基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党组2021年第二轮巡视组成员参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