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2013年国家会计学院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7122013国家会计学院工作会议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国家会计学院董事办公室),北京、上海、厦门三所国家会计学院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余蔚平部长助理指出,董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来,三所学院认真贯彻落实董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形势,立足自身实际,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扎实的效果。他强调,当前,学院正处在跨越发展爬坡上升的关键阶段,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要有生存危机意识,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更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统筹、超前谋划各项工作,不辜负部党组的殷切期待。

余助理要求,三所学院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楼部长关于国家会计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协同创新,切实为财政改革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一是要深化发展定位。三所学院要主动融入财政改革发展战略布局,围绕财政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各自发展定位,更好地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坚持培育特色。三所学院要毫不松懈地坚持培育特色、发展特色,不断推动业务结构深层调整,提升高端业务比重,扩大品牌影响。三是要整体协同。三所学院要在坚持差异化发展、建设各具竞争力“区域山峰”的基础上,继续提炼“联合舰队”的内涵和精髓,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国际知名会计学院“战略高地”。四是要创新激励机制三所学院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深入研究,综合运用考核等多种方式,改进、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激发队伍整体活力。五是要坚持群众路线。按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保证学院各项任务的顺利落实和目标的如期实现。

余助理要求,三所学院和国家会计学院董事会办公室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上,人事教育司赵鸣骥司长代表国家会计学院董事办公室传达了楼部长关于国家会计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三所学院干部职工思想调查工作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楼部长重要指示精神,就深化定位、培育特色、加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建设、规范内部管理等事项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学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同时对《国家会计学院董事会章程》修订、《国家会计学院工作规则》拟订等进行了讨论研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4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