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综合信息

我部召开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布置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事业单位分类工作要求,近期,我部召开了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布置会,余蔚平部长助理出席会议,人事教育司、办公厅、综合司有关领导及各部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张猛主持,人事教育司司长赵鸣骥具体布置我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余蔚平部长助理发表讲话。

赵司长主要从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范围、工作内容、实施步骤等四个方面对我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他提出,部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在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由人事教育司牵头,办公厅、综合司有关同志参加的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办公室。分类工作按照组织布置、事业单位提出分类建议、形成分类意见并报送等三个阶段予以实施。对于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事业单位可向分类工作办公室集中反馈,加强沟通协调。

余助理在讲话中明确指出,要充分认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分类是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基础和重要内容,是实质性改革的第一步,影响到改革能否具体实施。各事业单位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中央有关政策文件,扎实组织好学习宣讲活动,分类工作是政策性较强的工作,学好用好各项政策是做好分类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准确把握各项政策要求,依据中发5号文,参考分类目录,严格按照社会功能这一唯一标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事求是,高质量提出分类意见建议,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各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是此次分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配备专门力量,坚定信念,扎实开展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分类工作。分类工作办公室要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

目前,我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各事业单位已初步提出本单位的分类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4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