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人事教育司举办部属单位干部人事工作培训班

  1月11日至12日,人事教育司举办部属单位干部人事工作培训班,部属单位分管(协管)人事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经办同志参加培训。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单仁慧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培训班围绕“高质量推进部属单位干部人事工作”主题,以短训求长效,设置课堂教学、政策宣讲、经验交流、答疑互动等环节,涵盖干部人事工作宏观管理和业务实操两个层面内容。宏观管理层面突出政治引领,强调人事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特殊重要性,系统梳理党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选人用人工作“五大体系”的精神要求以及部党组相关决策部署。业务实操层面聚焦实践问题,相关处室负责人重点讲解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人事信息系统建设等内容。期间,安排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清洁基金管理中心、预算评审中心三家单位,分别就干部考核评价、年轻干部培养、服务中心工作等实践中取得的成效经验作专题交流。

  通过培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财政部干部人事工作中的具体实践和主要成效,学习领会了党中央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为新一年部属单位干部人事工作起步开局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推动部属单位有力有效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动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