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用书香牵起爱的桥梁

——人事教育司向永胜县崀峨村捐赠爱心图书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人事教育司对云南省永胜县程海镇崀峨村帮扶水平,推进文化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工作,帮助拓宽青少年视野、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过一个充满书香的儿童节,人事教育司分工会开展向崀峨村捐赠爱心图书活动,所捐赠图书将用于帮助建设崀峨小学图书室。

  本次捐赠活动得到全司会员的鼎力支持,大家积极响应,共捐出青少年儿童读物近五百本,涵盖文学类、益智类、科普类、自然科学类、英文类等五个类别。

  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全司会员关心贫困地区教育,支持、服务扶贫工作的强烈意识,以务实的行动为财政部定点扶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今后人事教育司分工会将视情况每半年开展一次捐书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此外,工会还组织司内年轻同志写信寄语崀峨小学的小朋友们,并随同赠书一同寄到崀峨村。信中有对小朋友们的殷殷期盼与祝福,也有通过分享人生经历鼓励用功读书,还有解读“一万小时”法则告诉小朋友们坚持的力量。书信内容既贴合实际又饱含深情,体现了财政青年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关怀与期盼,也为贫困地区儿童树立榜样,明确人生的方向。

  爱心图书到达后,崀峨村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我部驻村干部隗佳同志为小朋友们逐一朗读来信,并勉励他们要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崀峨小学校长李鸿茂对人事教育司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小朋友向财政部的哥哥姐姐们学习,希望他们都能认真读书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