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扛起职责和使命  打起背包再出发

 人事教育司召开岗位锻炼选调生座谈会

  近日,在2019届财政部选调生即将奔赴基层一线锻炼之际,人事教育司专门组织召开选调生座谈会。副司长、青年导师李春阳同志参加座谈并讲话,全体在人事教育司进行岗位锻炼的选调生、青年委员和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春阳同志对各位选调生一年来取得的进步和展现的优秀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提出,大家在投身基层中,要坚持做到五个不忘、努力加强四项学习、着力提升六种能力。要坚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不忘崇高理想、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财政情怀和中心大局,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在融入基层中,深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丰富知识体系。要在服务基层中扎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才干,着力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马克思主义运用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能力、应对风险挑战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自我约束和自我规范能力,实现熟悉基层、了解民情、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挂职锻炼目的。

  座谈会上,各位选调生逐一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在人事教育司一年的岗位锻炼收获很大,系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向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的角色转变,在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多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两年的基层锻炼机会,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基层、融入基层,扑下身子踏实工作,努力实现为基层做贡献和自身成长进步的有机统一,不辜负组织培养和期望。座谈会前,人事教育司还为每位选调生配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江村经济》等学习书籍。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