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交流】

贵州监管局:以“2+8+1+7” 为主线开展

“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财政部工作部署,贵州监管局以“2+8+1+7”为主线,组织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

一、突出“两个重点”

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士气、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实化、具体化、成果化,切实筑牢监管局建设基础,加快财政监管职能转型,以奋斗的姿态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

二、围绕“八个课题”

在局党组精心指导下,两个青年小组具体负责,围绕“双重领导体制下如何有效地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如何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监管局工作嵌入财政主体业务;如何加强机制创新,推动监管局新职能更好发挥;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服务财政监管大局;监管局职能转型工作经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领导班子如何强化整体功能,引领监管局工作发展;干部自身如何强化担当作为,有效履行监管职责及其它与监管局党建和职能转型有关的内容”等8个课题开展研讨,通过调研进一步厘清新职能、挖掘新思路、实现新作为,切实筑牢监管局建设基础,加快财政监管职能转型。

三、聚焦“一个主题”

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大会以及“人人上讲台个个争先进”活动、微信群网上交流等方式开展讨论,讨论聚焦“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财政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监管局中心工作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结合“大学习”和“大研讨”活动心得体会,谈认识谈看法谈建议。力争通过大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振精神、鼓足士气,不断推动监管工作持续创新发展。

四、紧盯“七个专题”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及活动结束以后一段时间,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将年度重点研究专题与“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相结合,重点围绕“1+7”开展调研:1,即围绕“谋划新时代贵州监管局发展蓝图”这一个总课题开展调研;7,即围绕“财政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央对贵州转移支付结构分析和绩效评价;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绩效评价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政策效果;跨境会计监管”等7个方面内容开展调研。努力形成一批符合贵州省情实际、助力解决监管重点难点问题的调研报告,为财政顶层设计出谋划策、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