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交流】

广东监管局:紧扣新职能 谋划新思路

彰显新作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刘昆部长有关指示要求,广东监管局根据财政部人事教育司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加快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

一、以“大学习”提升研讨高度

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结合监管局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财政监管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监管局职能转型落实落地。

二、以“大讲堂”提升研讨力度

紧扣“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内容,局领导以讲党课形式,与全体干部开展主题交流;鼓励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联系监管局转型等内容,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要求党课要突出针对性,结合实际讲学习体会和收获,重点讲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齐短板的思路和措施等。

三、以“大调研”提升研讨广度

研究规划局党组年度调研课题,成立课题专班。同时计划与深圳监管局联合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重点反映区域政策执行中有关情况,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评估政策效果,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四、以“大讨论”提升研讨热度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围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开展深入交流研讨,要求参加交流研讨人员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视疫情情况自行选择形式。通过学习研讨,提升能力素质,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五、以“大思考”提升研讨深度

鼓励各处室和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工作和已经形成的工作经验、成熟做法、调研成果等,运用学习所得,对监管局加强党建工作、推动职能转型等提出思考。学习心得重点从与监管局职能转相关的10个方面选题,提倡“短、实、新”的优良文风。

六、以“大展示”提升研讨实效

对学习心得等材料进行汇编,加强学习研讨成果的总结利用,将成果用于改进和完善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专题演讲展示,鼓励干部职工展示学习心得和研讨成果。

学习研讨活动从2020年2月持续到5月。广东监管局力争通过此次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结合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和加强财政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发展进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