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人事教育司

(巡视办)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刘昆部长监誓

2019年1月11日 来源:人事教育司

  1月8日,财政部举行新任命的司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监誓。 

  上午8时30分,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刘昆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宪法宣誓,是对每一位新任职干部的精神洗礼,也是对大家的教育激励。希望大家要牢记承诺、践行誓言,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行宪法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一句誓言、一生坚守、毕生奋斗。 

  刘昆同志代表部党组对宣誓人提出要求:一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二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党性原则。把学习宪法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作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心怀对宪法法律的敬畏,做到言有所忌、行有所止,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勤政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财政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同志主持宣誓仪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余蔚平,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许宏才,机关各司局、北京专员办、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宣誓仪式。财政部驻各地专员办、京外部属单位新任命的司处级干部参加视频宣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11日